永野星

bcy:永野星
纽特梦女,同担同嫁拒否。
所有图禁止保存或使用。

最近塞维琳愈发神出鬼没了,今天下午还拿走了他的箱子,现在他身边只有嗅嗅和蜷翼魔,连皮克特也被塞维琳带走了。纽特心不在焉地把趴在地上因为没有亮闪闪的东西而懒得动弹的嗅嗅捞起,顺了几把它的背毛,又挠了挠它的肚子。

 

她是生气了吗,之前神奇动物们弄脏了她的裙子,可是塞维琳很喜欢它们……莉塔或许知道原因,但莉塔和忒修斯待在一起,忒修斯最近很奇怪,看他的眼神比索求拥抱时还让他发毛。

 

直到嗅嗅在他手里拿不住地要往地上跑,他才恍然,——地上满是嗅嗅私藏的金币,宝石,甚至还有一把丢失的银勺。

 

……难道是嗅嗅偷偷藏起了她心爱的饰品吗?纽特把嗅嗅装进衣袋,想要掏出魔杖用飞来咒,又不知塞维琳是否真的丢失了东西,也不知丢失的是何物,只好把魔杖咬在嘴里,蹲下身在一堆物件里翻找起来。

 

“纽特?”诧异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他肩膀一重,——嗅嗅顶开他的衣袋飞快地爬上他的肩膀,随即被塞维琳抱走,在它的头上放了一顶小三角帽。

 

她站在窗户的右侧,身边是阔大无边的光明和轻风。今日是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泛着暖黄,塞维琳连浅色的发丝都映着淡淡的金色,微微俯身的样子像极了他幼时低头向他回礼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嘿,纽特,快从地上起来吧。”还没等他站起,跟在塞维琳身后一直没吱声的忒修斯就走上前,冲他张开手臂,示意他来个兄弟间的拥抱。

 

哦,梅林!纽特实在不想面对这样的忒修斯,只觉得耳朵烧得慌。他手里握着一大把珠宝饰品,求助般地转头去看小声说话的莱斯特兰奇姐妹。两个人不知是故意还是怎的,没有一个人来把他从“拥抱怪”哥哥手里救出来。

 

他把那些饰品收进怀里,恨不得自己也只是塞维琳手上的一只戴三角帽的嗅嗅。

 

纽特沉默地把自己钉在地上,而忒修斯固执地张着手臂:“今天是你的生日,纽特,莉塔不让我打扰你和塞维琳的,独处时光?但一个拥抱还是要有的吧,”他抱住低头只顾看勺子成色和反光的纽特,力道很轻地拍了拍他的背,“哦,生日快乐,纽特。”

 

生日快乐,纽特。我和忒修斯的礼物,在你的箱子里。莉塔也给了他一个拥抱,强行拽走了恋恋不舍的忒修斯。

 

好了,现在只剩我们两个了。他听见塞维琳如是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我是说我也为你准备了礼物。

 

她把脚下的箱子轻轻提到桌上,冲着他的方向打开,里面安静得像是所有神奇动物都睡着了,——箱壁上塞维琳的照片和她一样,也正望着他笑。

 

纽特看看箱子,又看看塞维琳,面露疑惑,连带着可爱的雀斑都生动起来:“我的箱子?……哦,那张照片!那张照片拍得很好看,所以……”

 

“我知道。”塞维琳直视他剔透的眼睛,阻止了他即将滔滔不绝的自我解释,却不想他把头低下不看她了。

 

月痴兽不知何时也被塞维琳放出来了,戴着和嗅嗅一样的帽子,用头拱了拱不敢看塞维琳的纽特。

 

纽特,你不想看一眼你的生日蛋糕吗?她问道。

 

是很简单的款式,奶油,草莓,简单地点缀在蛋糕上。

 

是我和你的神奇动物们一起完成的。她把蛋糕小心翼翼地放稳在桌上。

 

——确实是一起完成的,被塞维琳一起带走的皮克特成功地插上一支蜡烛后,被突然跃动的烛焰吓了一跳,慌忙之中把自己也插进了蛋糕里当起蜡烛来。

 

那一点光也亮在塞维琳的眼睛里,满得溢出来,又顺着空气里奶油和草莓香甜的气息流淌回火焰上。

 

“纽特,生日快乐。”

评论(5)

热度(66)